Swedish textbook

雖然前輩們都說在瑞典,只要會講英文就可以生活的很好了,不用特別花時間去學瑞典語,而一開始我在修瑞典語的時候
也挺排斥的,除了因為學習新語言本身就有點難度外,瑞典語的發音常常強調舌頭運用及連音技巧的掌握,也讓我吃足了
苦頭,但我想發音我發得不好,就努力背單字吧,至少考試要考過。直到有一天,我突然發現我看得懂電信公司傳給我的
簡訊了,有時也看得懂路上的廣告看版,結帳的時候聽得懂店員說的數字,這時的我不知道有多開心,因為剛剛來到林雪
平的時候,我路過時所有的瑞典文字,聽到的所有瑞典語都被我的人腦filter給filter掉了,現在居然漸漸能夠了解這個異
國文字背後所代表的意思,於是,我開始關心起每一個出現在我身邊的瑞典文字,像是公車內的各種票價說明文,佈告欄
上的宣傳品,我常藉由在課堂上學到的一些規則和單字來猜每一個文字的意思,我還有一個小幫手,那就是我的ipod touch
裡面灌有一套簡單的瑞典語轉英文的字典,透過它,了解文字意義的速度加快不少,不過說到底,我還是對於閱讀比較能
夠掌握,聽和說,還是不行,尤其是說,我還是沒有勇氣大聲的說出瑞典語,擔心對方會聽不懂我在說什麼,感覺很糗!!
話雖如此,我希望接下來如果能得話,再繼續修習level2的瑞典語,透過這個語言,慢慢地來了解瑞典這個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me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