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辦理瑞典的簽証的時候,我就已經被要求要有符合簽證申請的保險,因此在台灣,我是保了富x的十全大X險才出來的,
之所以推薦這個險的原因是,他的保費不會很高,對於有些已經有終身險的人來說,主要是要來應付簽證申請那關的,
因為就我所知,簽證官會看幾項東西:

1.保險長度
2.保險金額
3.保險項目 

大家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要申請的簽證日期會大於半年,那就不要保最多只能半年期的旅遊險,因為簽證是會看你的保險
來給長度的,如果你只附上半年的保險,那他就只會給你半年的簽證而已,這點一定要注意。

另外,簽證申請的時候,他還會看你的保單上有沒有緊急救援服務這一項,目的是確保你發生危害的時候,能夠緊急將你
運送回國治療,這些在富X的十全大X險上都有,所以可以用來過簽證申請那關。

金額就不用講了,這個項目一定可以含蓋他所要求的。

還有一點,簽證申請時可能不會用到,但我建議保險的時候要注意的是,有沒有海外突發疾病給付這一項,因為在國外
旅遊常會外食,如果突然得到急性腸胃炎,那急症的費用可能會嚇死人。

如果有人還想要保障的更全面,包括學業中斷呀,行李損失呀,旅行文件遺失呀之類的,我當時是有找到美亞產物的
留學生保險,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參考那個項目。

在來到了瑞典之前,曾有個朋友建議我,在瑞典一定要再保一個「home insurance」
因為如果稍有不慎把房子燒了或者是不小心破壞了家中的傢具,可能會賠上很多錢
最特別的是她還說這裡的「home insurance」可以保障的東西相當多,包括你的旅遊中發生竊盜和搶劫也可以給付,
這就讓我相當感興趣了,這一年會走滿多國家的,如果東西被偷了會很麻煩,有一個保險可以保障自己的身家,也不錯。

因此,我在詢問了之前留學瑞典的朋友的意見後,我就決定選擇讓http://www.folksam.se/  來承保我的保單,
他有專門的英文語音人員負責接電話,有興趣的人就參考看看吧 。

後註:

我後來仔細看一下,你還可以加保旅遊不便險,我覺得如果有人怕聖誕假期,大風雪會影響行程的話,
可以嘗試加保這個項目來避免因交通停擺而困在機場或火車站所帶來的不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llmelei 的頭像
    callmelei

    廖十三的生活日記

    callme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